close

  

 

從以前就常常路過這家火鍋店,只要是吃飯時間,不論冬天夏天,總是大排長龍。

上次我在肚子餓到不行的晚上7:00來排過一次隊,

但是等了20分鐘左右都沒人走出來,實在是餓到受不了了,我就放棄了。(吃貨是完全餓不了的)

這次呢!我是晚上8:30才來的,原來以為應該不用排隊了,

結果外面還是有不少人啊⋯ 

  

但是!八點半的優點是什麼?

就是第一輪的客人差不多都吃飽了,所以很快就會有人陸陸續續的出來囉~(開心~)

快到門口的時候,店員就會出來問今天有幾個人,要吃什麼肉?

有雞豬牛羊四種選擇。我們選了豬肉與牛肉。

而且店員如果看到不是台灣人的客人,會說日文或韓文幫忙點餐唷!

看來這家店在海外也是小有名氣呢!

另外,好像人數不夠或是沒到齊是無法先進去的喔!

我們前面有二個人在第一順位好久,可是一直沒有進去;

直到我們排到他們後面時,他們另外兩位朋友才來,他們就說因為他們遲到,害他們送超多組客人先進去了。

不過,店員已經準備好我們的桌子了,所以我依舊超越了前面的客人先進去了~ 

(嘿嘿嘿~不好意思啦~)

  

 

店裡面的空間不小,也有很多張大大小小的桌子,不管幾個人來都ok的!  

 

店員會帶你到座位上,會有石頭火鍋的鍋子(外面那圈是防止等等爆香時噴到客人的)、剛剛點的肉,以及爆香用的材料。

然後就可以去拿想吃的東西囉~ 

 店裡有兩個大冰櫃(我漏拍了一個),食材都洗好一盤一盤的堆疊在裡面了。 

  

兩個冰櫃中間的牆上,有各個食材的價目表,可以看著挑選來掌握預算喔!

 由於是第一次吃這種自助式的石頭火鍋,又看到店員阿姨一直在桌邊等我回去

(+誤會帶我來吃的日本捲先生生氣),所以隨便拿了一些菜就跑回去了。

(拿了芋頭、高麗菜、白菜、空心菜、玉米筍、金針菇) 

然後阿姨就會開始爆香囉!

爆香時真的香氣四溢耶~ 

阿姨會先加爆香的洋蔥、紅蘿蔔、蔥之類的材料,然後再加肉。

肉半熟時會撈起來,再放入剛剛拿的菜們 。

(不過芋頭與空心菜不會加進去,要等湯滾再自行放入。)

  

再稍微拌炒一下,就全部倒進去加高湯開始煮了。 

  

等湯滾的時候咧?

就去拿沾醬吧! 

  

沾醬就在剛剛冰櫃的中間。

店家很貼心的按照位置寫出來醬料的名稱。

不然實在看不出來是醋還是醬油⋯(還有英文&日文噢!)

  

他們家的沙茶醬滿特別的,跟一般外面吃的不太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自製的?

不過味道也比較清淡一點 。

想吃鹹一點可以多加一些醬油。(應該不是我口味太重吧?) 

  

回來後,湯也差不多快滾啦~顏色也變濃郁了呢!

他們說他們家的高湯是用豬大骨、老薑、玉米熬煮成的,喝起來滿清甜的,還帶有爆香過的香氣。 

然後就可以開吃啦!(ya~~~終於!)

如果需要白飯是要跟店員點的,不過不吃白飯的話(我就不太愛吃白飯,呵呵~),有滿多種麵可以煮的。

 

再來就說說每樣東西的心得吧!

肉片的部分,可能炒過再煮的關係,比較硬一些。(可能用涮的就不會了)

不過後來加點的羊肉,大推!  

 比一般會吃到的羊肉片厚實,涮起來口感超級好!不會散成碎肉!

羊騷味也不會太重或臭臭,強烈推薦給敢吃羊,喜歡吃羊的朋友們!

 然後玉米筍很甜,芋頭滿鬆軟QQ好吃(而且很多)。

白菜比高麗菜更適合這個火鍋,

加金針菇也很好吃,空心菜很嫩很好吃,但不能煮太久會黃掉。 

後來我們又拿了草蝦。

  

滿大一隻的!味道很鮮甜,吃起來口感很脆(滿驚訝的),感覺很新鮮!

(幾乎每桌都有拿!) 

  

另外,感謝貼心的日本捲先生,在蝦子煮之前就先撥開蝦殼,吃起來相當方便,也不用手很燙的在那裡撥蝦子噢!

推薦這個方法給每次蝦子都要放好久等它涼,等到口水都快滴出來才能吃的你們。

後來我們還吃了豆腐(對不愛吃豆腐的我來說,算是好吃的傳統豆腐)。

蹦皮(炸豬皮)(覺得味道有點重,只吃了一口⋯就無法駕馭了⋯還是有什麼煮崩皮的秘密可以分享給我嗎~?)。

王子麵、一顆蛋(蛋是用一個鋁碗放在桌上,也是會另外計費的喔!)我一直傻傻以為是送我的…

  

火鍋的最後,我都是用王子麵(或冬粉)+半熟蛋來結束這回合的。

雖然賣相不佳,但是很好吃哦!下次去吃火鍋也不妨試試看吧!

 

啊!對了!

店裡也有火鍋料的,種類很多,也有起司燒之類的,看起來滿不錯的。(隔壁桌的客人們吃的很開心!)

但是我也不太吃火鍋料,所以基本上沒怎麼拿,只有吃了一盤鑫鑫腸(味道就是鑫鑫腸)。

  

 

 

吃光的盤子會被堆在桌子下,等等是用盤子來算錢的。 (有點像迴轉壽司的概念)   

 

像這樣,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805元。也不用服務費喔!

 

(老闆本子上算錯了,後來老闆是有發現的喔~)

一人約400塊左右,超級飽的,整體來說算是很划算,而且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料,而爆炒過的鍋底也很香。

不過店內雖然有冷氣+電扇,可是生意太好了,太多人太多鍋,吃起來真的是滿頭大汗啊⋯⋯。

如果下次吃,我應該會選冬天再回訪吧(?)

而且人多吵雜,講話要很大聲才能聽到,如果是想好好聊天聚餐的話,可能要嗓門很大才行呢!(笑)

還因為太吵,我們鬧了一個小小笑話(也就是前面說誤會別人生氣的部份):

一開始一進店裡,我就被指派去拿菜,但是實在不知道拿什麼的我,又回去座位上問H先生。

但H先生跟我說話突然變很大聲,害我還以為他怎麼了,幹麻突然亂生氣阿?

就好緊張的跑回去亂拿一堆菜(結果一時忘記,就拿好幾樣他不吃的東西⋯⋯)。

後來坐下時,他才說好吵,我講話都聽不見,叫我大聲點。

哈哈哈!誤會他了。

下次你們來,可別跟我一樣誤會同行的夥伴喔~

 

松江自助火鍋城怎麼去?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

(位於松江路與民權東路交叉口,靠近行天宮站3號出口,出來右轉一下就到了!)

電話:(02) 2501 2064

營業時間:11:00-23:30

 

 

強烈建議不要太餓的時候來排隊!

因為窗戶是透明的,會一直看到裡面的火鍋看起來很好吃,還有人吃的很開心,會餓到受不了!

arrow
arrow

    盧心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